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首页> 产业供销>

叶集区:抢抓机遇,聚力打造新能源汽车配套化工产业发展“新引擎”

2023-09-25 15:26:51

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产业兴则经济兴,产业强则经济强。近年来,安徽六安叶集经济开发区以高标准建设化工园区为契机,抢抓对口合作机遇,坚持产业链与创新链的“双链融合”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完善配套设施、服务项目建设”的总体思路,奋力推进新能源汽车配套化工产业基地建设。

高位推动,设立工作专班。

成立了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干部为组长的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配套基地建设工作专班,负责统筹协调、信息调度、督导检查,专班推进基地建设,精准对接新能源汽车行业招商资源。坚持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配套基地建设情况调度机制,把推动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配套基地建设与发展摆在全区工作的突出位置,真正形成举全区之力办好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配套基地建设的浓厚氛围。

精准定位,规划引领发展。

围绕叶集区“十四五”发展规划对新材料产业布局,并结合化工园区总规、控规和产业发展规划,出台入园政策和负面清单,明确产业导向。编制了《安徽六安叶集新能源汽车配套化工产业发展及园区规划(2023-2030)》,将电池材料产业发展为新能源汽车配套化工园区主导产业,重点围绕电子屏显、芯片化学品、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做配套。致力将园区打造成为合肥新能源汽车配套化工产业基地、上海—六安对口合作示范基地、合六走廊新能源汽车化工创新基地、全国有显著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化工基地。

要素保障,推进设施建设。

自基地成立以来,各项建设工作正在加快推进。目前,已建成空气自动监测站、专用污水处理厂、特勤消防站,完善大气污染物协同监测和应急救援体系;加快推进道路网、气防站、公共管廊、取水码头等项目的提升改造;谋划推动智慧化综合管理平台、110Kv变电站、化工实训基地等配套设施建设。先后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对社会类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税收贡献、科技成果转化、投资运营等作出明确奖励措施。

“链”上发力,健全招商队伍。

成立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下派招商引资工作任务,从各招商责任小组抽调懂经济、会招商的骨干人员专职从事招商工作,聘请熟悉汽车行业、责任心强的招商人员,共同组建驻外招商分局,瞄准智能电动汽车“三电”系统及配件等,精准对接新能源汽车行业招商资源,及时梳理招商信息。截至目前,新引进华福新材料、深奇达新能源、华爵新能源、信之材料科技等优质项目,总投资达33.5亿元。(袁兴茂)

【责任编辑:李鑫】
聚焦
产业调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