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总工会一行调研泸州工会工作

时间:2023-06-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其富

近日,贵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忠雄率队来泸州调研工会工作。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茂林,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堂兵,泸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瑶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了泸州蓝田收费站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该站点是泸州东南公司工会在各级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打造的集“旅途驿站”“迎宾驿站”“电商驿站”“文化驿站”“打卡驿站”于一体的新兴业态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为户外劳动者们提供阅读、法律援助、咖啡茶水、简餐、休憩、手机充电、停车过夜等多项惠民暖心服务。

随后,调研组来到泸州市总工会,考察了劳模工匠广场、泸州工运史展览、职工帮扶中心、教育培训中心、文体活动中心、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中心等工会阵地建设情况。向忠雄称赞泸州市总工会的阵地建设在空间利用、功能布局、设施配套等方面充分体现了以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为中心的宗旨,是工会开展职工服务工作的有效载体。

最后,调研组来到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考察了国宝窖池职工小家及党群服务中心。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有企业,从满足职工的实际需求出发,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而建设的职工之家阵地,同时也肯定了公司为产业工人创新创效积极搭建平台的各项举措。

“这次来泸州,感触很深,泸州工会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希望今后贵州、四川两省工会能够进一步交流,相互借鉴、共同进步。”调研组对四川省总工会、泸州市总工会毫无保留的交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把泸州工会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贵州,做好成果转化。(张其富)

(责任编辑:李鑫)
Back to Top